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加“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2020年9月7日

                                                       

各基层党委、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助力新入职教师角色转变,培养职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教师工作部现组新入职教师参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    

1.思想铸魂,提高政治站位: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2.规则立德,提升法治意识: 通过法治和纪律教育, 不断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 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提升依法执教、规范的能力;  

3.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中华文化、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榜样的示范与感召,引导教师不断自省自励,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职业认同,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4.专业融入,增强育人本领:通过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实践,引导教师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  

培训对象    

2020年新入职教师2019年入职但因各种原因未参加过新入职教师网络培训的教师。  

培训学习时间    

2020920日至20201120日,两个月。  

   

各基层党委、总支202091116:00时前参加培训回执表(附件2)发至邮箱742779942@qq.com,并认真组织新入职教师参学习。具体学习网址及相关学习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思男  

联系电话:84566347  

附件1. 2020年新入职教师名单(2019年入职未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如实际与本表不符请按实际情况填写附件2)    

2.参加培训回执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9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