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学校庆祝第39个教师节

作者:    来源: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离退休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教职工、“光荣在岗三十年”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张学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学校领导为获得“我最喜爱的教师”“我最喜爱的辅导员”“先进个人”“教师新秀”“建大名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在“光荣在岗三十年”纪念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光荣在岗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在新教师入职仪式上,学校领导和“光荣在岗三十年”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

应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世梅、档案馆馆长王莉、党委学生工作部刘佳靓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光荣在岗三十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发言。她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并表示未来会继续传承好建大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陈雷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光荣在岗30年”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雷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已进入关键时期,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面对全体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进步的热切期盼,更迫切的需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发展上、力量凝聚在学校发展上、奋斗持续在学校发展上。要筑牢信仰根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忠诚教育事业。要深刻认识教师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德行高尚,不愧“人师”。要坚持潜心治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既要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探索规律和真理,又要树立宽广的视野,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发展,肩负起“大先生”的社会责任。要勇于变革创新,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新特点、新需求,积极融入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构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以自身扎实的学科素养引领学生素养的实质性提升,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伟大职责。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党委教师工作部